English

辽宁医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专业实践科研实践拓展延伸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巍、段笑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辽宁医学院12支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服务团日前分赴辽宁各地,以服务实践、专业实践、科研实践三种形式开展以“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连日来,大学生们深入到集市和田间地头进行义诊和现场咨询,为农民

送医送药,宣讲卫生防病知识。实践服务团还利用辽宁医学院医牧结合的优势,在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举办农牧业技术培训、推广农牧业实用技术。大学生们还通过开设三农问题讲座、进行法律政策咨询等活动,宣传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采取的一系列支农惠农的重大政策。在今年的医疗服务活动中,大学生们增加了心理咨询的内容,在现场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教。

辽宁医学院在引导学生进行服务实践、专业实践、科研实践的同时,注重革命传统教育。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一支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红色之旅”。学生们参观了解放锦州英雄纪念碑和解放锦州前线指挥所,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还在解放锦州前线指挥所所在地忙牛屯逐家逐户地进行了医疗服务,受到广大农民欢迎。

辽宁医学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于内容丰富、富有实效,连续10年受到团中央表彰,被命名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