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河流遭大规模污染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9日电塞尔维亚国家环境安全监测局日前宣布,境内的6条主要河流中,发现了严重的金属污染物。

检测结果表明,这些污染物主要是苯酚和硝酸盐类分解物。由于天气炎热,污染物在水流中扩散,并在部分地区开始向空气中挥发。

另外,塞负责河道清理的部门发现,在北部的托

波里、科洛巴尔等河流中的鱼类绝大部分已死亡,14日以来的4天里,这些河流中打捞起来的死鱼已近100吨。为防止这些毒鱼被误食,塞卫生部已经下令发现污染的河流一律禁止捕捞水产品。卫生部已关闭了向河水倾倒工业废料的3家化工厂,并处以10万欧元罚款。塞卫生部表示,目前污染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市民饮用水没有受到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