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印核合作取得进展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0日电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9日表示,美国和印度高级外交官在华盛顿举行3天会谈,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项目合作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但还没有达成最后协议。

据报道,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与印度外交秘书梅农和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谈判。

凯西表示,这次谈判取得一些可喜进展,但不能期望这次谈判就能达成正式协议。美国国会两党都支持这项协议,但也有些议员认为,印度没有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因此美国和印度共同开发核项目会破坏美国防止核扩散的努力。美国要求印度允许国际核查人员检查印度的民用核设施,以换取美国民用核技术和燃料,还要求印度停止所有核武器试验,停止加工核燃料。印度反对美国这个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