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称未处死德国人质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7月23日电(记者余智骁、张海波)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23日说,前不久被塔利班绑架的一名德国人质和4名阿富汗人质目前还活着,并未被处死。

艾哈迈迪当天从一个不明地点打电话告诉媒体,塔利班想用这5名人质交换被阿政府关押的10名塔利班成员。

这5人是18日在阿富汗中部

瓦尔达克省被塔利班绑架的,同时遭到绑架的还有一名德国人和一名阿富汗人。艾哈迈迪在电话中称,这两人已被处死。

艾哈迈迪21日曾说,由于德国和阿富汗政府未能及时满足塔利班提出的德军撤出阿富汗以及阿富汗政府释放部分塔利班囚犯的要求,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先后处死了所有7名人质。

目前,一名德国人质的尸体已经找到。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1日晚在柏林发表简短声明说,这名德国人质死于劳累,另一名德国人质目前仍然活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