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谴责陈水扁当局搞“入联公投”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韩显阳、杨政)俄罗斯副外长雅科文科23日在莫斯科会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时表示,俄方注意到陈水扁当局加紧推动“入联公投”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俄方认为,这是一种危险的分裂主义行径,将会对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雅科文科说,俄

罗斯一贯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立场在2001年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中已有明确表述。普京总统不久前会见中国外长杨洁篪时再次重申了上述立场。俄方反对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反对台湾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加入联合国,反对台湾独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