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光亚说中国政府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处退回陈水扁致函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3日就联合国秘书处拒绝接受并退回陈水扁致函一事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表示,联合国秘书处的这一决定维护了《联合国宪章》的严肃性和联合国的尊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王光亚说,所罗门群岛等三国常驻代表于7月19日向联

合国秘书处转交了陈水扁致联合国秘书长函,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申请。这是极为荒谬的、赤裸裸的“台独”分裂行径。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23日中午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秘书处根据联大第2758号决议,决定不接受有关国家常驻代表转交的陈水扁致联合国秘书长函,已于7月20日退回了该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