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承认亚洲杯失利将影响联赛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王东)在今天召开的中超联赛前14轮的总结会议上,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坦承,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上的糟糕表现,给刚刚复苏的中超联赛将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未能进入前八。在今天的总结会上,与会代表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相关问题。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

说:“男足在亚洲杯决赛中惨淡出局,势必会给势头有所好转的中超联赛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他还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与联赛水平有必然联系。不过,郎效农也表示,发展和壮大国内联赛,是发展中国足球的一个必然途径。

在今天的总结会议上,个别俱乐部欠薪严重的问题也成为大家讨论的一个重点。中国足协负责人表示将对各个俱乐部进行制约,要求各俱乐部每个月都要向足协提交当月一线主力队员的收入证明。对于这份财务证明,郎效农再次强调:“在8月5日之前,各俱乐部必须将一线队员2至6月的工资报表上交中国足协,同时必须附上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球员和财务总监的签名。逾期不交,将在年终的评定中受到严惩。”

随着联赛进入下半程,假球黑哨乃至赌球也有了爆发的条件。尤其是在涉及到联赛最终名次和降级队伍时,将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因此,严防“假赌黑”成为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重点强调的内容。郎效农说:“一旦中国足协掌握证据,将会对涉案俱乐部严惩不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