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选帅尚未提到议事日程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王东今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近几天一直被众多媒体“爆炒”的中国男子足球队新任主教练人选事宜,到今天为止仍未被中国足协提上正式议事日程,足协有关负责人也并未对此进行过实质性的讨论。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副主任南勇、杨一民、薛立

四人,在中国足协进行了亚洲杯国足出局之后的首次正式碰头会。四人详细听取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的报告。据透露,蔚少辉汇报的内容主要以朱广沪和他的教练组成员在回到北京后提交的初步总结为主,蔚少辉也代表国家队对本次亚洲杯失利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他坦言,在一些具体的环节上未能做好,这导致了国家队在马来西亚的失败。

按照中国足协和主教练朱广沪当初签订的合同,如果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上未能进入四强,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将在本次亚洲杯结束时自动停止。但中国足协与朱广沪是否会就他的离职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提出讨论。

朱广沪随中国足球队于本月20日回到北京后,与教练组其他成员一起进行了简短的总结,随后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均离开北京回到各自家中。根据计划,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朱广沪将会把本次亚洲上的得与失整理成文,于8月中旬择时与教练组全体成员返回北京,向中国足协作一次全面正式的亚洲杯总结。

虽然目前被媒体“爆炒”的国足的下一任主帅人选,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被提及。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来看,中国足协也尚未进行实质性的讨论。“谁将来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目前只停留在媒体的推测中。所有见报消息都不是从中国足协发出去的正式消息,有些媒体提到的具体人选更是没影的事。”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表示。另据谢亚龙日前向媒体表示:“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对国家队出局的原因进行总结,找出具体的原因和症结所在,现在还没到选帅的地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