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成配套设施完善的生物医药孵化园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金振蓉)名为“药谷一号”的生物医药孵化园一期工程,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成。这一规模大、设施完善的生物医药孵化园的建成,为大力发展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京是全国生物工程和医药产品研发、检定、评审、监管和临床应

用的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品消费市场。“药谷一号”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中心地带,由北京盛大伟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孵化园共分两期建设,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4亿元,可提供适合化学合成药物、生物技术产品、天然产物、中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的研发和中试场所以及技术平台。

为确保孵化器的专业化程度和具备强大的孵化功能,“药谷一号”建设了公共实验平台、中试基地、动物实验室和技术标准评价四大技术支撑体系,为入住企业提供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技术支撑体系。为了使毕业企业具备直接进入市场的条件,提高毕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药谷一号”突破传统孵化模式,实行孵化加后孵化的模式,实现实验研究孵化、中试放大孵化和试生产孵化三步曲,将企业或项目的孵化期延长,与企业市场化、项目产业化相结合,为介于毕业和产业化发展之间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放大阶段的过渡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