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积极做好受灾地区救灾防病工作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胡其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透露,今年5月中旬我国内地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暴雨、洪涝灾害以来,卫生部积极做好受灾地区的救灾防病工作,目前正与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加强对灾区疫情病情的监测,确保大灾之后无

大疫。

据毛群安介绍,7月17日,卫生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继续加强灾区疫情监测,严防灾区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高强代表卫生部致信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全体同志表示慰问。4支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已携带药械,赶到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同时,卫生部还积极会商财政部,已落实救灾防病专项补助经费3988万元,用于支援安徽、河南、四川、重庆、湖南等省市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据了解,卫生部目前还向安徽、四川、河南等灾区派出卫生部联络员,每日在各灾区巡视,及时上报当地救灾防病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当地疫情病情情况。还积极派员参加民政部牵头的国务院工作组,赴安徽、四川、河南、重庆等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地方开展抗灾、救灾、治病防疫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