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蒙牛乳品研究院和高智能化生产基地建成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董山峰)蒙牛集团今天透露,在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盛乐经济园区的蒙牛工业园,蒙牛乳业高科技乳品研究院及高智能化生产基地已经建成。这里不仅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液态奶加工厂,而且是集教学、培训、研发、检验、生产、仓储、参观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厂,从收奶到产品出库,

全部由中央控制系统设定程序,指令机器人操作完成。专家指出,这标志着蒙牛乳业从单纯生产走上集生产、科研、培训于一体的高智能化发展之路。

据介绍,为建设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蒙牛相继派出高管团队及专业技术设计人员远赴意大利、德国等欧美澳亚20多个国家进行实地考察,形成了一条国际领先的完整研发生产链,并在此基础上加速打造中国的“乳业硅谷”。借助国际高科技合作,蒙牛将进一步研发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专利,参与国际高水平的科技竞争。目前,在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搭建的国内首条小生产线中,蒙牛已通过自主研发,研制出了第一批实验室规模的原制干酪,与世界干酪生产的尖端技术成功接轨。此外,蒙牛建设了国内领先的万吨级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先注入蒙牛投资800万元改造的“缘河”,再经过沉淀分离,可直接用于农业灌溉和企业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