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上半年客货运量大幅增长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王小润从铁道部了解到,由于提速以来铁路新运行图的实行使运输能力得到有效扩充,铁路旅客发送量连创暑运历史新高。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04.5万人,客流量始终在高位运行。

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随着高等院校陆续放假和暑期出外旅游

人数的增加,连日来铁路客流量大幅上升,仅7月14日发送旅客就达432.7万人,同比增长15.2%,创暑运历史最高纪录。为确保客流高峰旅客不积压,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积极组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3815列,目前各主要干线每日开行动车组已达328列,为使广大旅客更加方便快捷出行,全国铁路保持了很高的正点率。全路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为99.7%,终到正点率为98.7%,动车组列车始发正点率为99.9%,终到正点率为99%。

据王勇平介绍,在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推动下,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图能力加强运输组织和客货营销,精心组织动车组列车、一站直达列车、夕发朝至列车和普通旅客列车的开行,按照“打满主轴、用足两翼”的思路,大量增开重载货物列车、直达货物列车,有效提高了路网的综合运输能力,铁路上半年客货运量实现大幅增长,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增幅明显,有多项运输指标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6.48亿人次,同比增长5.4%。货物发送量完成15.3亿吨,同比增长10.5%;其中,重点物资煤炭运量完成7.5亿吨,同比增长13.3%。全国铁路货物日均装车达138231车,同比增长8.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