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捐肾救父孝女被成都纺专录取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振国)被誉为捐肾救父孝女的曹于亚,经四川省录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近日以“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被加分录取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类专业。在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为曹于亚捐款。之后,省教育考试院和成都纺专有关领导赴广安邻水石永中学送达录取通知书和爱心捐款。

曹于亚是四川广安市邻水县石永中学高2007届2班艺术类考生。生长在农村的她与其他“留守族”的孩子一样,上学及全家人的生活全靠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来支撑。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11月,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现状。曹于亚在福建打工的父亲经确诊身患尿毒症住院,双肾衰竭需要做肾移植手术。由于一时没有合适的肾源,曹于亚毅然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了父亲,挽救了父亲的生命。

尽管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曹于亚还是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她一边带父治疗,一边积极复习迎考。由于缺课时间太多,原本成绩比较优秀的她的高考成绩仅上了省控艺术类专科线。鉴于曹于亚思想品德十分突出,18日,广安市招委向省招考委专题报告,建议以“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给予奖励。省录取领导小组在认真了解曹于亚的事迹后认为,曹于亚对困难勇于挑战、对理想执著追求、对生活无限热爱的可贵品质理应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褒扬。根据今年四川的招生政策,省录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给予曹于亚政策性加20分。加分后的曹于亚达到她第一志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调档线,学校欣然同意录取她为该校2007级新生。成都纺专分管学生工作的尹校长表示,学校将为曹于亚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