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成青少年成长益友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第13届“中华魂”(团结互助友爱共建和谐社会)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它以读书活动为主要载体,结合多种教育形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锻炼学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项活动自1994年开办以来,让全国数以亿计的青少年在读书活动的熏陶中受到教育。2007年活动的主题为“知荣明耻从我做起”,现已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

本届“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在各地关工委、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千余万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其中,并通过演讲、征文、比赛、班会等多种形式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来自山西、黑龙江、河南等10多个省区市的600多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