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献片《脚踏着祖国大地》将播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陈旭)7月26日晚7点55分,中央一套将连续六天播出文献片《脚踏着祖国大地》,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此片打破一贯的编年体叙述手法,采用六个分主题来展现建军八十年的风雨历程,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战士,每天播出一个主题,每集时长45分钟。

“他们是一群所

谓80后的孩子,可是他们有着军人传统的乐观和坚毅。”此片的编导谈起镜头纪录的小战士们感受颇深,“多少年来,驻军的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但自然条件没有改变,战士们的精神也从没有改变。”在片中,观众能看到驻扎在唐古拉山小战士们的高原生活;能看到来自内蒙古边防驼队巡逻队的战士们,天天顶着黄沙,尽管嘴唇皲裂仍面带笑容;能看到在海拔5380米,被誉为“全世界驻军最高点”的神仙湾上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

这一文献片搜集了最翔实的史料,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镜头:辽沈战役中战地记者真实的现场拍摄,苏联拍摄队纪录的影像,斯诺拍摄的红军模练刺杀的镜头……

此片六个主题分别为“一切听从党指挥的政治原则”、“勇敢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关系”、“和平时期的军人奉献”、“支援地方甘愿吃苦”和“打得赢不变质肩承新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