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商务汉语考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韩商务汉语考试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韩国最有影响力的大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韩国BCT运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与中国国家汉办负责人、BCT研发专家、商务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韩国进一步推广商务汉语考试(BCT)的问题。

此次研讨会围绕汉语需求、BCT考试、人才培训三大议题展开讨论,核心是在韩

国推广BCT考试。

商务汉语考试BCT是国家级的标准化考试,是国家汉办委托北京大学开发的。该考试专门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在商务环境中的实际汉语能力,是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该考试于2006年10月在新加坡首次正式开考,已在中国国内、新加坡、韩国举行了七次,考生达到3810人次,发展势头很好。在韩国已成功进行了两次正式考试,参加考试的人数已近一千人次。(郭扶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