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总政治部联合举办学习“铁军”先进事迹座谈会

2007-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张玉清、王玉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24日在京联合举办学习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在建军80周年前夕弘扬‘铁军精神’,能够让后人深刻了解我军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张明金说。

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

研究部研究员刘义焕说,“铁军精神”体现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我军忠实履行使命、时刻想着打赢的追求,是我军建设和发展史上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铁军’的宝贵经验和光辉业绩告诉我们,一支钢铁般的军队要具备高尚的精神品格,而高尚的精神品格则出自战火的千锤百炼。”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薛国安认为,“铁军”之所以被称为“铁军”,并不是因为手中的钢铁兵器,关键是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铁军精神”。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教授齐彪说:“‘铁军’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军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永不褪色。”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主任黄晓建表示,“铁军”官兵将牢记传统,锐意进取,找出差距,努力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有所作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