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CTV民族器乐大赛启动

2007-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2007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26日在京启动。本次大赛分器乐独奏和器乐组合两大类别进行,独奏类分为拉弦乐器类、弹拨乐器类、吹管乐器类和打击乐器类四大类;组合类分为传统组合类(由传统乐器构成的组合编制)和非传统组合类(组合编制中加入了除传统乐器以外的其他乐器种类)

,选手人数在2至15人。本次大赛国内参赛选手(含港、澳、台地区)不分职业和非职业,均据年龄参加少年组(16岁以下)和中青年组(17至45岁)比赛;海外华人、华侨及外国选手不分职业和非职业、不分年龄均参加海外组比赛。大赛将选出140人(组)参加今年9月20日在京举行的半决赛,最终42人(组)入围今年10月8日在京举行的决赛,并将评出金、银、铜奖各一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