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

2007-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7日电今天上午,新闻出版总署在厦门召开全国报刊出版管理和审读工作会议。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出席并讲话。来自中宣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等相关部门近百名代表与会。

会议强调,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报刊管理。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

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报刊内容舆论导向的监管;二是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报刊出版秩序;三是认真做好报刊年检工作,认真检查报刊出版单位执行各项法规规章的情况,真正起到日常监管的作用;四是加强记者证和报刊社记者站管理;五是严格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强报刊社队伍建设。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更新管理观念,创新管理形式,利用多种手段加强报刊管理,促进报刊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