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举行

2007-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少工委和中国少年军校总校,今天在京联合举行了第六届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集中展示近年来“少年军校”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少年军校代表队和香港交通安全代表队共2100多名少年儿童,以昂扬的

面貌和勃勃英姿接受了检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出席检阅式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检阅式。

在检阅少年军校受阅方队并观看分列式后,曹刚川代表国务院、中央军委,对这次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全国少年军校的小学员和来自香港的少年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曹刚川强调,关心和服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人民军队的一项光荣任务。军队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继续把参加和支持少年军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为少年军校活动提供必要的师资、设施、场所等保障。参加少年军校活动的部队官兵,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良好的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少年儿童、感染少年儿童、带动少年儿童、教育少年儿童。

检阅式上,曹刚川、李继耐等领导同志还为刚刚命名的第四批100所“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授了奖牌。

“少年军校”活动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热情支持下,在教育、公安部门的协调和指导下,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的国防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目前,全国各种类型的少年军校已经发展到18000多所,每年在少年军校中接受国防教育和体验军营生活的少年儿童达到3000多万人。“少年军校”活动已成为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素质教育和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载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