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民英雄黄国雄感动湖南群众

2007-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7月27日电今日上午九点,退伍不褪色、平民英雄黄国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军区政治部、省民政厅等部门党员干部、省武警总队的武警官兵和省会高校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国雄是湖南省涟源市荷塘镇富田村的一名退伍军

人。服役期间,黄国雄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军事训练标兵”,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被授予“抗洪勇士”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同年底退役。黄国雄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多次扑救森林大火,热心帮助他人,在平凡中默默奉献,在病魔和困难面前坚强不屈,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当代军人的崇高品格。

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梁华、涟源市武装部干部曾永红、湖南经济电视台记者李炜等五位报告人,在报告会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国雄的先进事迹。感人生动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听众近30次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