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不发达国家急需科技创新

2007-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27日电总部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日前发布《2007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指出,最不发达国家只有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术,跟上世界其他地区的发展水平,才能实现减贫所必需的持续经济增长,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这份题为《知识、技术学习和革新促进发展》的

报告分析认为,尽管最不发达国家的出口和引进外资数额在增加,但未能在经济和技术上获得提高。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仍然停留在生产低附加值初级商品和低技能的制造业水平上,导致生活在5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7.67亿人日益边缘化。

《报告》说,切实增加科技创新的力度和投资、打破发达国家对高科技的专利垄断、制定相应的国内政策减少人才大量外流,是最不发达国家摆脱贫困的关键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