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喜迎“八艺节”倒计时百天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蕾、姚晓丹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28日电今天,湖北迎来“八艺节”倒计时100天。荆楚大地掀起了新一轮喜迎“八艺节”的热潮。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纪念邮资封全国首发暨形象大使公益行启动仪式今日也在武汉举行。

中国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一届“中国艺术节

”最为令人关注的莫过于“文华奖”的参评剧目,今年也不例外。此次艺术节共有54台剧目参评,将是中国艺术节历史上规模最大、参演剧目最多的一次。参赛剧目涵盖了近几年舞台创作的精品力作,包括3台京剧、3台昆曲、11台话剧、6台歌舞杂技主题晚会等。

自2003年6月,大型乐舞《钟鸣楚天》成功公演,标志着湖北省备战“八艺节”舞台精品创作正式启动。此后,湖北省先后创作了近50台剧目,从大型地域舞蹈诗《家住长江边》到现代楚剧《大别山人》,从青春题材剧《柠檬黄的味道》到楚剧《三月茶香》,湖北省舞台艺术迎来历史上又一个辉煌时期。其中《家住长江边》等8台剧目取得“八艺节”参赛资格,创下了历届艺术节一个省参赛剧目数量之最。

在“八艺节”期间,作为全国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的“群星奖”也将举办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12场决赛和美术、书法、摄影比赛终评及展览,最终评出330个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