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维网络门牌实现精准“导游”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文云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利用手机发送关键词(在中、英文等八种文字中任选其一),接收一组阿拉伯数字即网络门牌,请司机根据门牌提供的讯息选路,就可快捷抵达目的地。今后,不通汉语的国外游客不必再为寻路问路而犯难了,今天启动的网络门牌全景图工程将突破各国之间的语言障碍,实现网络仿真城市的精准

定位。

由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推出的网络门牌以“行政区号+电话号码+I-dno.com”作为门牌号码组成,其阿拉伯数字可以确保号码的唯一性和可靠性,不仅打破了传统地图和门牌号码的局限性,而且能够跨越世界各国间的语言障碍。网络门牌全景图按照城市原貌排列并虚拟整个城市外景,提供给用户多项查询功能,同时提供基于位置的多项服务如交流、游戏等,将信息更加真实地展现在用户面前。

据介绍,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已将网络门牌系统纳入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使其成为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网络门牌服务为全国问路服务系统(声讯、短信、彩信平台、触摸屏、电子地图问路)和国家地名数据库提供所需的地名、单位的地址、位置及其他有关信息,实现资源共享。目前,北京城市全景图的设计规划已经完成到5环,预计在今年10月份可全部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