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音乐剧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东莞7月28日电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音乐剧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关于中国音乐剧的高峰论坛,也是昨晚在东莞玉兰大剧院揭幕的首届东莞国际音乐剧节的重要内容之

一。

东莞国际音乐剧节是我国首次举办的音乐剧节,是东莞市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展现东莞精神风貌的最新举措,东莞市将以此为发端,以玉兰大剧院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舞台设施为整合平台,以岭南文化兼收并容的文化氛围为催生土壤,以与国际接轨的运作模式为机制保障,整合国内外音乐剧创作生产推广资源,采取政府扶持、基地整合、社会运作的崭新模式,用10年到20年的时间把东莞打造成音乐剧之都,使之成为东莞的城市文化名片。

在今天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于平、张宇、余其铿、李盾、陆莹、任伟、钱世锦、肖立君等10余位评论家和剧院管理、剧目制作、市场营销专家,就中国音乐剧的文化品格、市场营销和音乐剧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专家学者们认为,随着中国社会快速发展,音乐剧在中国方兴未艾,有许多需要业界一起努力和探索的东西。此次由北京松雷文化传媒、东莞玉兰大剧院、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音乐剧《蝶》,以及东莞努力打造音乐剧之都的探索,为中国音乐剧创作、市场培育和中国音乐剧文化建设,提供了可贵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