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种优秀青春读物评选揭晓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首届百种优秀青春读物”评选活动暨颁奖会日前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

此次评奖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阅读周刊》、中国版协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自2006年4月启动,得到全国74家图书出版机构和社会读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参赛图书

几百种。

据主办方介绍,各出版单位送选的青春读物的种类题材丰富、内容多样,从过去单纯的青春小说扩展到网络文学、动漫文学、励志读物等各种题材。

在评选过程中,一些帮助青少年成长、启迪心灵的成长励志类图书成为此次评选的一个亮点。如湖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男孩洪战辉》、漓江出版社的《我的成长我做主》、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上海人民出版社《选择成功――一位博导与青年学生聊成功之道》、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东方出版社的《没有人不可替代》等,都在获奖之列。

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畅销作品也进入了评选榜单。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王蒙《我的人生哲学》、新华出版社的《细节决定成败》、中华书局的于丹《〈论语〉心得》、长江文艺出版社的《我的世界我的梦》、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富爸爸穷爸爸》、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的《亮剑》、人民出版社的《做最好的自己》等。

此外,经典作品也占了不小的比重。如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物种起源》、广西师大出版社的《给青年的12封信》、华文出版社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辽宁教育出版社的《傅雷家书》、湖南科技出版社的《时间简史》(普及版)、上海译文出版社的《挪威的森林》等。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首届百种优秀青春读物”评选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团中央等11部委倡导全民阅读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切实体现出版工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的要求,同时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优秀精神食粮。

目前全国出版青春读物图书的出版社超过230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