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在建设中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在今天召开的纪念《标准出版管理办法》实施十周年、规范标准出版发行工作座谈会上,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张健全表示,目前国家标准委正在建设“国家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涵盖国家标准制修订资源,国际标准和主要贸易国际标准全文资源,WTO/TBT和SPS资源,国家标准、行业

标准、地方标准全文资源和标准文献咨询服务资源的数据库群五大资源。该平台的建立将彻底解决标准资源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进一步保护标准的知识产权。

据介绍,1997年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和新闻出版署联合颁布了《标准出版管理办法》,十年来标准化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侵犯标准版权和专有出版权的事件仍时有发生,并呈上升趋势。一些单位和部门受利益驱使参与盗版盗印标准图书的非法活动,有些盗版标准在印制中错误百出,给标准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带来严重危害。因此我国的标准版权保护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打击侵权盗版的力度仍有待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