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衡水砖窑场挖出吨余宋代钱币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7月28日电7月27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漫河乡东韩村砖厂工人在挖土时,发现了大量宋代方孔币,遗憾的是,在有关部门到达现场之前,已有相当一部分古币遭到附近村民哄抢。文物部门在随后的挖掘中又清理出500余公斤。有目击者说,古币总量达1吨多。

据了解,27日晨,砖厂工人在用挖掘机

挖土时,突然发现泥土中有大量古币。消息传出之后,附近的村民蜂拥而至,纷纷拿着铁锨、铲子等工具前来抢挖。当地警方和文保所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但大量古币已被村民们抢回家。文物工作人员在警方保护下,又挖出古币500余公斤。阜城县文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出土的古币被埋在地下深约50厘米处,是一个面积约2平方米、厚约50厘米的古币层。这些古币贯穿了宋代从建立到灭亡300余年的历史,有重要研究价值。通过耐心工作,有关部门从村民手中追回一部分,但仍有约500公斤散落在村民手中。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积极追缴,对拒不配合的村民将依法严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