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回望硝烟》“八一”前夕推出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书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回望硝烟》7月30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这部纪录片分为《星星之火》《生死征程》《血肉长城》《南征北战》《英雄儿女》《人民靠山》《烽火情缘》《百炼成钢》,每集45分钟。全片回顾了人民军队创造的丰功伟绩

,讴歌了军民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回望硝烟》摄制组历时1年半,遍及19个省区市,采访了116位共和国将军,拍摄了上万分钟的珍贵素材。总编导沈芳在创作手记中说:“经过战火洗礼,在一仗接一仗的拼杀中幸存下来的老将军们充满了无穷的魅力。追寻他们的人生踪迹,再现他们的军旅人生是这个片子的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