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名人是件无聊的事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德庸 我有话说

在很多人眼里,我应该算是个名人吧。但就我自己来说,我并不喜欢把自己当名人看。第一是因为我的个性;第二是我的生活方式,都让我没什么机会去享受

当一个名人。除非迫不得已,我一定选择远离闪光灯及聚光灯的场合,大部分时间我窝在家里只和家人相处。在家里,我不是名人而是下人。老婆孩子对我的底细了若指掌,想偶尔当一下“在家名人”都会遭白眼。

老实说,做名人真的不太符合我的个性。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无忧无虑、像个隐形人般的在街上闲逛,看着人来人往、每张不同脸孔的人群,然后从他们身上看到一段段的故事。名人这个角色却充分违背了这份乐趣,我往往从一个观察者被迫成为一个被观察者,这点让我难以忍受。许多网友羡慕我做一个城市的隐居者,我想这证明了许多人并不追逐名利,而在乎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本文节选自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的博客。朱德庸的系列作品《双响炮》、《醋溜族》、《醋溜CITY》、《涩女郎》风行海内外。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