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IO为何不怕死机最怕丢数据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肖朝虎 我有话说

在大型计算机的时代,IBM是当之无愧的巨人。PC时代,微软和英特尔形成了双垄断。网络时代,思科的路由器处理了网络流量的80%。现在进入了信息时代,EMC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说,这是以提供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为己任的EMC的机遇。

过去,人们使用计算机,只关心处理器是386、486还是奔腾,之后又是双核

、四核,但从来没有想过数据存储的问题,其实,存储与服务器、PC本就是一体的。但是,近年来,数据的快速增长以及数据对企业业务的重要性日益增强,这使信息化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以计算为中心的过去的模式,正在向以信息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信息已经成为今天企业的核心和命脉。现在,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IO)们常常非常紧张,担心数据出问题。如果数据丢失了,将为企业带来极大的损失甚至无法挽回。因此,CIO们并不怕死机,就怕数据丢失。曾经有过这样的调查,82%的企业认为他们的数据缺乏安全性,有超过75%的公司因数据保管不完善而遭受损失。这种情形还将随着越来越严格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而变得更加严峻。

叶成辉说:“这些变化是几年前没有的。现在,企业的CIO已经逐渐认识到了存储的重要性,存储已成为企业IT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为什么EMC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业绩持续增长的客观因素。”

据叶成辉介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信息的存储、保护、优化和利用将是数字化信息管理的4个中心环节,EMC的所有创新都是围绕着这4个中心环节进行的。在最近三年里,EMC投资了30亿美元用于信息存储平台的创新,投资了70亿美元用于收购新兴的信息管理技术。仅去年一年,EMC就投入27亿美元进行了10次并购,其中斥资23亿美元收购RSA安全技术公司,占领了信息安全领域的制高点。

叶成辉表示,在与中国客户的接触中,发现他们现在考虑的是灾难备份如何做得更好,怎么管理大量的数据和图像,这就会产生大量的存储系统需求。去年EMC跟北京市政府合作“数字北京”项目,其中有一个内容是用视频监控加强奥运会的安全保障,通过EMC的存储系统可以感知图像移动的速度,从而通过对快速移动的图像的重点监控,及时发现犯罪嫌疑人,这就为破案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叶成辉坦言,中国的信息化建设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中标的产品和服务往往是价格最低的,但价格低可能意味着功能只是最基本的,EMC的产品不会是最便宜的,但肯定是比较先进、比较稳定、服务好的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