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通过加强反恐措施的法案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8日电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7日通过一项法案,旨在落实“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反恐建议,加强国内反恐措施,重点关注机场与港口的安全。

众议院27日以371票对40票通过了该法案,参议院在此前以85票对8票先行通过了法案。2004年7月,“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表最

终调查报告,就防范未来恐怖袭击提出大约40项建议。上述法案旨在落实目前尚未得到落实的建议,其中包括在3年内,客机上的所有货运都需要经过检查;确保反恐人员在紧急状态下联络通畅;面临高度恐怖风险的城市获得更多的反恐资金;改善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之间有关防范恐怖活动的信息沟通;调整与一些国家的签证免签项目以及在5年内将实施货柜船在离开外国港口前需要检测是否有核装置等。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这一法案的通过体现了国会尊重“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所提出的建议,也是向“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的一个交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