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政府将无限期关闭“红色清真寺”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饶博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7日电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齐玛27日夜间表示,由于当天在“红色清真寺”发生骚乱和抗议活动,巴政府将无限期关闭“红色清真寺”。

齐玛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

说,政府将“红色清真寺”修缮后27日向人们重新开放,但是一些宗教学生却利用这个机会制造骚乱和举行抗议活动。由于不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巴政府将无限期关闭“红色清真寺”。

当天,“红色清真寺”在经过修缮后首次向公众开放,很多人到清真寺祈祷。但是一些“红色清真寺”的支持者对政府方面的安排不满并举行了抗议活动,随后与维护安全的人员发生了冲突。

齐玛还证实,当天下午在离“红色清真寺”仅数百米的一市场发生一起针对巴安全人员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警察在内的13人死亡、61人受伤。

“红色清真寺”因伊斯兰堡开发局拆除几座违规修建的清真寺而与当局发生对抗。7月3日,“红色清真寺”所属宗教学校的学生向附近警察发动袭击,双方随后发生交火,导致人员伤亡。巴政府7月9日与清真寺里的武装分子最后的谈判破裂。巴安全部队7月10日对清真寺里的武装分子采取军事行动并于11日控制了清真寺。

图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红色清真寺”,宗教学生将清真寺外墙重新涂上红色。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