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第一副总理高度评价俄罗斯“中国年”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洋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梅德韦杰夫27日表示,举办俄罗斯“中国年”具有重要意义,对推进两国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

梅德韦杰夫在俄新

社新闻中心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去年的中国“俄罗斯年”和今年的俄罗斯“中国年”都开展得“生动活泼、不流于形式”。他认为俄罗斯“中国年”各项活动“非常好、非常有趣”,在俄国内引发了民众对中国的极大兴趣。他表示,相信“中国年”收尾阶段的活动也将充实而精彩。

梅德韦杰夫说,俄中交流源远流长,但两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国家级友好活动尚属首次。在俄罗斯“中国年”内,两国不仅开展了积极的文化交流,在经济合作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国家展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两国元首出席开幕式,期间两国签署了多份大型合同,这一切为推进两国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是由两国元首共同倡导和确定的。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访俄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为全面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双方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俄罗斯“中国年”包括约200项活动,主要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让俄罗斯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

图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梅德韦杰夫(右三)在莫斯科的俄新社新闻中心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刘洋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