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军笔墨寄深情

2007-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鸣铎 我有话说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北京市文化局、北京群众艺术馆等单位联合举办将军书画展。本次活动前后历时近半年,共有150位共和国将军和32位书画家提供了作品。在这些作者中,既有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也有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八路军勇士;既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人民功臣,也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

愿军战士;既有卫国戍边的高级指挥员,也有在信息化条件下英勇善战的新时代将军。共和国将军是时代的楷模,社会的精英。他们不因功高而自傲,不因退岗而退休,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他们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社会的关爱,用昔日拿枪的手书写激动人心的文字,成为对后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等单位对纪念建军80周年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了这次展览,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新篇章。


于官堂(将军) 孙干卿(少将)


王秀川(少将)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邹家华题词


于振武(上将) 杨国梁(上将)


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题词 周坤仁(上将)


冷宽(中将) 单大德(中将)


李铎(军旅书法家)


杨国屏(上将) 万海峰(上将)


邱祖余(少将) 马述宽(少将)


吴永川(少将) 陈振焱(少将)


宋清渭(上将) 温宗仁(上将)


谭乃达(中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