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批纪念建军80周年精品图书推出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倪迅)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共党史出版社精心策划,以独特的资源优势,推出一批精品图书。据介绍,《中国共产党武装斗争认识史》、《军史辉煌(丛书)》、《帅府家风》、《敦厚朱德》、《开国第一将粟裕》等图书已入选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确定的纪念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重点图书。

中共党史出版社社长张琦说,历史文献不应只是放在档案馆里仅供查找的资料,而应该更多地成为传承历史,启示后人的活教材。为了让今天的读者更多地了解人民军队80年的历史和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该社出版了一批军事题材类的新书,尤其受到青年读者的欢迎,如《十大王牌军》、《威震敌胆十军长》等。

长期从事党史教育和研究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沁撰写的《中国共产党武装斗争认识史》,主要研究民主革命时期党对武装斗争的认识过程,包括其间遇到过哪些问题、如何解决、有何经验教训,如何走向成熟等。《敦厚朱德》一书,首次披露了部分重要史实的内情或细节。通过朱德的亲友、身边工作人员的眼睛,让读者走进朱德丰富的内心世界,展示了他丰富独特的人格魅力。《帅府家风》是由七位开国元勋的20多位后人,讲述的元帅家事、家风、教子方法、治家理念,让我们从新的角度,了解这些叱咤风云的元帅另一个真实、感人的侧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