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事题材电影展映月开启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春利)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发行分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主办的“红星闪耀80年――八一军事主题电影展映月”,今天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开幕典礼。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典礼并发表讲话,他们与八一厂著名演员、

老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共同为这一盛事揭幕。开幕典礼后,放映了八一厂刚刚制作完成的献礼影片《八月一日》。

展映月活动8月1日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开展,并辐射广大城镇和农村,为期一个月。本次活动将集中放映八一厂建厂55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电影作品。这些优秀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80年的光辉历程,带领观众穿越历史时空,重温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和熠熠生辉的银幕形象。

除了经典老片,八一电影制片厂还在展映月中推出了最新制作、尚未公映的电影,其中包括表现南昌起义建立人民军队的《八月一日》,革命历史题材战争故事片《夜袭》、《彭雪枫纵横江淮》、《马石山十勇士》,根据先进英模典型事迹创作改编的影片《我的左手》、《此生此爱》、《大爱无垠》,军队现实题材影片《寂静的哨所》,根据红色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改编的动漫电影《红星小勇士》和反映我军在新世纪、新阶段履行新使命积极投身新军事变革的大型纪录影片《军旗永远鲜红》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