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一军徽颂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晶 我有话说

金星灿灿兮普照环宇,“八一”??兮穿越风雷。望浩茫云空军徽浴朝霞,银燕与长天一色;见无垠海域军徽映碧浪,红旗与海鸥齐飞。八十年碧血丹心,九万里云蒸霞蔚。钢铁意志铸就钢铁长城,伟大人民养育伟大军队。中华儿女中华魂,时代骄傲时代美。山呼海啸兮掣剑在手无攻不克,龙骧虎贲兮甲胄在身无坚不摧!

嘹亮兮军

歌声震四野,雄伟兮军容似五岳。目光如电兮气壮山河,钢枪生寒兮光照日月。汗浸军衣兮南疆骄阳,霜冷长河兮北国冰雪。高原哨卡军徽驱散云雾,海岛航标军徽刺破暗夜。烈火中军徽救出多少儿童,洪水里军徽背出几多长辈。怒对顽敌,军徽如压顶的泰山,笑迎百姓,军徽是幸福的使者!

可歌可泣兮英烈前赴后继,如画如诗兮江山如此多娇。忆昔南昌城头枪声划破黑暗,遥想大渡河上勇夺索桥。三大战役迎来民族曙光,百万雄师埋葬蒋家王朝。壮士魂祖国大地灼灼其华,英雄血当年沙场桃之夭夭。笙歌妙曲萦绕依依杨柳,明月清风飘逸河岸迢迢。堂前燕栖寻常百姓家,水上鸥过咿呀外婆桥。美莫美矣神州大地好风日,乐莫乐兮华夏儿女多妖娆。军徽闪闪兮春光满大道,和风微微兮禾亩翼新苗。

伟大兮吾党,辉煌兮吾军。国之干城兮巍然屹立,民之屏障兮水火莫侵。军徽在头上闪耀,丹柯般举起红心。

赞曰:爱吾军徽,一身戎装。豪情似火,无上荣光!

凝视军徽,慨当以慷!以身许国,其乐无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