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玉玲)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平均不到3天就会收到一份确认函,截至今日,已有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包括4个尚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接近招展目标的八成。今年争取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170个,计划明年底前基本完成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招展任务。这是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
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发布的消息。

杨雄说,2007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办进程的关键一年,8月5日,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开幕倒计时1000天,这标志着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上海世博会有两大创新亮点:一是创设“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将展示已经实施的能对未来城市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成功案例,让参观者能提前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二是永不落幕的“网上世博”,通过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多种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将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营造一个能够进行实时性互动的网络平台,将使上海世博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对于大家关心的世博会票价问题,杨雄说,160元人民币是个基准价,根据不同的购票时间、不同的人群采取各种不同的售票方式,部分可以打折,但是在热门时间价格可能要浮动,以保证世博会的人流更加均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