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观众逾百万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温庆生)至今天10时10分,《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的第100万名观众走进展厅。这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李婷说,“这是个幸福的日子,我感到很兴奋,我为祖国有这样一支军队感到自豪。”

原武警广东省总队第四支队士官张东亮出差去呼和

浩特,路过北京,特地来看这次展览。他说:“通过这样的展览,让人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军队,更加热爱我们的国防事业。我也为自己曾经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在照片《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首都民兵在一起》前,曾担任周恩来总理的卫士长成元功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边看边指点着:“在这里再一次看到总理的照片,依然觉得总理就在我的身边,没有离开。我是1940年参军的,当时在贺龙率领的120师。面对军队8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当年的老战友们要是能看到今天,不知道有多高兴呢。经历过战争的人,最珍惜和平。”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开展以来,平均每天接待观众人数近7万人,每天的观众留言有1000多条,从留言中不难看出大家对展览的喜爱,和对我们祖国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军队流露出的骄傲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