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奥运秦皇岛建立“RH阴性流动血库”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7月31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傅春秘)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作为奥足赛区的秦皇岛近日组建了“RH阴性流动血库”。目前已采集该类型血液5600毫升,70多名稀有血型志愿者与血库签订了无偿献血协议。

秦皇岛作为2008年奥运会唯一的地级协办城市,奥运会期间有12场比赛,届时20多

个国家的上千名参赛选手、官员、记者和200多万国内外游客将云集于此。为保证奥足赛期间稀有血型(RH阴性)的供应,实现“完美奥运”的目标,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对1998年以来登录的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资料库进行筛查登记,发现156名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资料,并分别与他们取得联系。6月25日,秦皇岛成功举办了“稀有血型联谊会”,到场的70多名稀有血型志愿者签下协议,并将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输入数据库,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随叫随到”的志愿者。10名稀有血型志愿者现场无偿献血。

据悉,RH阴性血型者在我国汉族群体中只占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而国外比例则高达千分之十五。奥运会期间,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的重要一环,血浆、血小板、稀有血型(RH阴性)血液的供应量将会大量增加。而当RH阴性血型的人需要输血治疗时,只能输注同型阴性血,否则将危及生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