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举办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金振蓉)以“现代畜牧业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荣昌猪”原产地重庆荣昌县举行。

作为主论坛的现代畜牧业高层论坛,将围绕现代畜牧业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调整种养模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从动物疾控看中国畜牧业与发达国家之

差距,生存、生态、健康养殖等主题进行广泛讨论。

据介绍,“荣昌猪”是我国三大优良种猪之一,也是世界八大优良猪种之一。荣昌县境内现有畜牧业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1300多人,是全国畜牧兽医人才最密集的地方之一。近几年,该县大力开展畜牧科研工作,在生猪生产及畜牧兽医产业各相关领域取得了400多项科研成果。今年,由科技人员历时9年培育出的,以“荣昌猪”为主要血缘,兼具其他猪品种优点的“渝荣一号”,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猪,对农户散养的适应性很强,对农民实现增收作用明显。荣昌目前已形成西部规模最大的饲料兽药集散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