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奔跑天使行动救助下肢畸形贫困患儿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今天启动了“奔跑天使――贫困下肢畸形少儿救治行动”,并向来自山东的5名贫困家庭的下肢畸形患儿现场发放了23万元的救助款。

据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奔跑天使行动是中国红基会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动员社会资源,设立“奔

跑天使基金”,资助3-17岁患有下肢畸形的贫困患儿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为每名患儿提供1-5万元的医疗费用。仪式上,首倡发起这一公益行动的企业家唐堂率先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俄罗斯伊里扎洛夫

骨矫形医疗专家瓦西里・乌斯季扬采夫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1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并表示将亲自为首批受助患儿做矫形手术。济南国际医院被中国红基会授予“奔跑天使行动”首家定点医院。青年演员倪虹洁应邀出任“奔跑天使行动”的公益形象代言人。(张忻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