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台湾地区的两名结核病患者已顺利返回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进入江苏的台湾地区两名结核病患者已经福建省顺利返回。

据介绍,这两名患者于7月29日上午从陆路离开江苏返回台湾地区。启程前,医疗专家对患者健康状况进行了会诊和评估,结果表明,患者身体状况可以适应陆路转运。30日下午5时15分,江苏省疾

控中心负责人将两名患者和相关医学资料移交给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两名患者和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的医师都对大陆方面的周到安排和照顾表示感谢。

两名结核病患者在大陆期间,卫生部指示江苏省卫生部门一方面做好患者的诊疗和流行病学调查处理措施,另一方面尊重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医师和患者的意愿,积极协助患者及时返台治疗。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办理转运相关事宜。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江苏卫生部门全面调查了两名患者在江苏期间的活动情况,对患者居留过的场所做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免费X线和痰涂片检查,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卫生部门及时向社会告知两名患者在大陆期间的有关情况,同时通报了港、台地区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