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外长会议支持召开 中东和平国际会议

2007-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31日电(记者马海兵、于毅)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紧急会议30日在开罗举行。会议发表声明表示,阿拉伯国家支持美国总统布什有关召开中东和平国际会议的提议,根据“阿拉伯和平倡议”结束阿以冲突,实现全面、公正的中东地区和平。

声明指出,阿拉伯国家支持召开有关各方共同参加

的中东和平国际会议,以启动有关各方的直接谈判,在明确的时间框架内找到阿以冲突的最终解决方案,呼吁有关方面不要错过实现和平的机会,采取更多的努力,在“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结束阿以冲突,促进中东地区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声明同时强调,阿拉伯国家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及其合法权利,以色列应采取措施,建立互信,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和隔离墙,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军事行动。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当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国际会议应是一次认真、全面的会议,必须明确时间框架,旨在使各方达成共识。

美国总统布什本月16日发表声明,提议召开一个由反对暴力、承认以色列以及支持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国家共同参加的国际会议,以重启中东和平谈判。参加本次阿盟外长紧急会议的埃及、约旦和阿拉伯海湾6国外长今天在埃及滨海城市沙姆沙伊赫与当天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了2+6+1会议,共同就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伊拉克、伊朗核危机、反恐等问题进行了坦率的商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