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党的嘱托 神圣的使命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经过全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反复酝酿,经过各选举单位的共同努力,党的十七大代表目前已经全部选举产生。他们将带着全党7000多万名党员的郑重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对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

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党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七大代表的选举产生,为召开这次历史性盛会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代表的产生,经过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充分酝酿,经过了各级党组织的反复遴选并进行公示,经过了各选举单位党的代表大会或代表会议的选举。在十七大代表的身上,寄托了全党每一名党员的希望,寄托了每一个党组织的嘱托,能够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是全党同志的莫大信任。每一位同志都要倍加珍惜作为十七大代表的光荣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绝不辜负全党同志的信任和嘱托。

党的十七大代表,既有出色的工作表现、较强的议事能力,又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全体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同时,作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体现着党的形象,备受社会关注,应当要求更高、自律更严。当选为十七大代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时时处处以党的先进性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带头勤奋敬业,在生产和工作中做出更加显著的成绩。

十七大代表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代表中,既有各个层次的领导干部,也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分布在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个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肩负着全党、全国人民的重托。十七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群众,到基层、到党员和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把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情况,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清楚,集中起来,反映到党的十七大上去。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内民主的最高形式。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党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讨论和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一位代表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认真参加党的十七大各项议程的审议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七大,举国期盼,举世瞩目。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党的十七大开成一次科学描绘新阶段发展美好蓝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的大会;一次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意志,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大会;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