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马可波罗节”增进中克两国友谊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8月2日电(记者赵嘉政)日前,第7届国际马可波罗节在克罗地亚城市科尔处拉隆重举行。在此次盛会上,除了有各种纪念马可波罗东方之行的活动外,还进行了歌唱比赛和马可波罗红葡萄酒发布大会等。

经过多轮角逐,来自中国的19岁留学生杨晓光在与众多克本国和其他国家的年轻歌手竞争中

胜出,获得了歌唱比赛第一名。杨晓光演唱的歌曲是《中国和克罗地亚的友谊长存》,由其自行制作并且用中文和克罗地亚语一起演唱。

国际马可波罗节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马可波罗在几百年前到东方旅行,把东方国家特别是中国的技术、文化带到了欧洲,这为中国与克罗地亚的友谊奠定了深厚的基础。今年的马可波罗节歌唱比赛由中国人拔得头筹,这在马可波罗节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他相信随着克中两国在文化、经济等方面合作的加深,两国友谊也会像中国学生杨晓光歌中唱到的那样不断增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