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前总理库洛夫被控策划4月骚乱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8月2日电(记者郭学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秘书雷斯佩克1日向媒体说,吉前总理、“为了吉美好未来”反对派联合阵线领导人库洛夫被指控策划了今年4月比什凯克大规模骚乱。

雷斯佩克说,针对库洛夫的这一指控是根据吉刑法233条款提出的。今年4月19日,库洛夫领导的反对

派联合阵线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巴基耶夫总统辞职,并试图冲击政府大楼,从而引发大规模骚乱。警方被迫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雷斯佩克说,有关此次大规模骚乱的调查工作仍在继续,案件最后将交由法院处理,在这期间,库洛夫被要求不得离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