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林将出任下届东盟秘书长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8月2日电(记者王传军)东盟十国外长今天在第40届东盟外长会议结束之际正式提名泰国前外长索林・披素旺为下一届东盟秘书长。

按惯例,东盟十国领导人将在今年11月于新加坡举行的东盟领导人会议上确定对索林的任命,索林将于2008年1月正式接替现任秘书长王景荣,任期5年。他将成为东

盟宪章生效后的第一位东盟秘书长。

现年57岁的索林1982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后学位,是泰国著名的政治家,曾连续七次担任泰国议会议员,并于1997年至2001年间担任泰国外交部长。担任外长期间,索林曾制定与缅甸开展建设性接触的政策。

东盟成立于1967年,目前有10个成员国。去年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并作为观察员出席第40届东盟外长会议。此次东盟外长会议还决定,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东盟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