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娱短波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大展”启动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中国书画报社和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大展”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八月三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除在北京、天津举行外,还将在美国

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悉尼、法国巴黎等城市同时举行。

甬剧《典妻》热演京城

浙江宁波艺术剧院的甬剧《典妻》近日进京,哀婉的剧情,逼真的舞台设计,主要演员的出色表演赢得了京城观众潮水般掌声和喝彩声。《典妻》由剧作家罗怀臻根据“左联”烈士柔石小说《为奴隶的母亲》改编。剧作在忠实于小说原作语言风格、地域风貌和思想内涵的前提下,强调人性化的主题,歌颂了伟大的母爱,从而使悲剧精神得以张扬,使这个久远的故事寻找到与当代都市观众的共鸣点。

海峡两岸抗战戏剧研讨会举行

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基金会和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抗战戏剧研讨会日前在厦门举行。大会按选题类型分为“抗战戏剧”、“前辈戏剧家对抗战戏剧所做的贡献”,、“不同地区的抗战戏剧”三个研讨部分。与会代表还就如何确定中国话剧的成熟期等问题展开探讨。

杨丽萍领衔《藏谜》

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与藏族歌手容中尔甲联袂打造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最近创作完成,并将于八月十六日由杨丽萍领衔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举行中国首演。《藏谜》是杨丽萍继原生态歌舞《云南映象》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是一部将在四川藏区九寨沟长年定点演出的纯藏族风格的大型原生态歌舞乐作品,由长期从事藏族艺术创作、表演和传播的容中尔甲担任总制作和出品人,杨丽萍出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

邹悦龙《商海墨香》出版

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商海墨香》,是邹悦龙的第一部作品集,全书分为“随笔”、“理论”和“剧本”等四大部分,表现了作者运用多种笔墨,对社会问题、人性善恶的真诚关注和冷静的剖析。

大学生放歌草原

《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二○○七大学生音乐节》日前组织“百人欢唱会”产生的二十强选手集体奔赴内蒙古大草原,并在那里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大学生音乐节音乐夏令营”入营仪式。选手们将与当地歌王飙蒙古长调,共跳顶碗舞。来自五大洲耳熟能详的经典世界民歌也被选手们重新演绎。

作家“首都政法基层行”

七月三十一日,中国著名作家“首都政法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张平、王宏甲、叶延滨、莫言等作家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深入政法一线,体验一线干警的工作生活,感受政法队伍的执法理念、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职业作风,并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加以反映,使更多的人关心、理解和支持政法工作,为首都政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